close

激智PK-寵物基因變變變(寵物主題單字)

  

時間:15分鐘。人數:2~6年齡:7+

遊戲目標:分數最高者獲勝  

遊戲前準備:

*下載列印此文件,遊戲中使用。

寵物基因變變變  

*猜拳,贏的人當寵物基因管家

*選用寶石牌組(紅寶藍寶),寶石牌作為製造寵物的基因牌,洗均勻後,先交由寵物基因管家保管。

*每個玩家發1張紅寶以及1張藍寶寵物基因牌。

*每個玩家都有「寵物區」以及「基因區」。

 

遊戲步驟:

1. 索取基因牌。

玩家向基因管家索取基因牌,一次索取1張,並說:「One more.(再一張。)」當所有基因牌可以組成新寵物單字時,可將基因牌正確排序在寵物區,例如:寶牌可組成cat,並作為加分計算,一張寶石牌加一分。
若是拿到的基因牌暫時無法使用,則先放在基因區,並以扣分計算,一張寶石牌扣一分。

組合出第一隻寵物時(例如cat),玩家要說:「I have a cat! (我有一隻貓!)」

若不想再繼續要牌,可以說:「I like this cat. (我喜歡這隻貓)」,並結束他的回合。

若想繼續組合成別的寵物要說「But I don't like this cat. I want another pet. (但是我不喜歡這隻貓,我想要別的寵物。)」然後接著向寵物基因管家說:「One more.(再一張。)」來索取下一張牌。

若幸運又成功組合成新的寵物,要說:「My cat is now a frog! (我的貓變成一隻青蛙!)」此時可再次決定是否要再繼續要牌。

特別說明:
若是基因區的牌累積數量多於寵物區的牌數,則該玩家的寵物發生基因突變,代表該玩家出局,不可繼續要牌。

 

依上述步驟,每位玩家輪流索取。

當每位玩家都索取過牌以後,換保管家自己以上述步驟開始組合寵物基因。最後分數最高者獲勝。

【現正開放訂購】

師德39教具館【立即訂購】
進入了解->激智PK王玩法彙整

其他相關連結:
WIP官方網站->進一步了解激智PK王吧!
FB粉絲團
FB討論社團
Youtube教學影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P玩城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